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「台北同棲生活In Taipei」劇本節錄



「人世間最大的快樂」


大同:你知道人世間最大的快樂是什麼嗎?
小南:你這樣一個整天只知到打電動的人知道人世間最大的快樂是什麼?
大同:(點頭表情符號)
小南:是什麼?
大同:人世間最大的快樂,是你什麼都沒有說對方就知道你在想什麼?要作什麼?一種像心電感應的默契。甚至你不能說出自己真正的想法的時候,他都能了解你真正的心意。簡單的說,是被人了解的快樂。


「垃圾之歌」

他是二十元的熱狗
你是三十元的飯團
我是吃剩的垃圾
他是四十元的牛奶
你是五十元的更營養老雞排三明治
我是被丟掉的垃圾


「台北把我變得不一樣了」

阿信:喂!小南嗎?沒什麼事,我只是突然想起我們一起上來台北的那天。我和你還有我的那把舊吉他,走出台北車站看到:哇!這就是台北。台北的天空、101、街道、人群。後來我住在學校的宿舍,你跟我表姐住在一起。轉眼也在台北待了六年。六年了。我只想說,或許,對不起,台北把我變得不一樣了。



「泡麵的黃金時間」

小南:時間剛剛好。
正哲:三分鐘。
大同:泡麵的黃金時間。
△ 三人繼續吃
大同:有些人世間的道理就像這個煮泡麵黃金時間一樣,不能太短或太長一定要剛剛好。
正哲:(一邊吃)比如說呢?
大同:比如說像是我們。雖然住在一起不過不能太熟也不能太不熟,現在這樣剛剛好。不太甜不太鹹,有點認識又不太認識。


「雲」

小南:你選擇遠遠看著那片雲?
正哲:正確來說,我選擇相信我沒有能力可以到那邊去。
小南:你也可以買張機票啊!
正哲:可惜飛機上的位子是有限的而且有些機票不是你想買就買的到的,應該從一開始就看清楚這件事。


「實話與謊話」

正哲:我很好奇你都了拍些什麼?
小南:我想記錄下來的時刻。像是剛剛你跟我講了這麼多心裡的話的那一刻。
正哲:你怎麼知道那都是實話呢?
小南:沒關係,你願意騙我也代表你在乎我當下的感受。
正哲:我說不定只是在害怕自己說出真話後當下的感受。
小南:你是說,你對我說謊,但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?
△ 正哲起身
正哲:我們常常編一個故事,塑造了一個角色。一個讓我們在剛剛那一刻都可以接受的形象。





沒有留言: